Monday, March 11, 2013

韓劇評論 - 鄰家花美男이웃집꽃미남


鄰家花美男就在一遍平淡中渡過了,起初見網絡上很多好評,貪新鮮的我就看了,不過愈來愈不對勁,幸好只得16集,否則我應該會棄劇。

《鄰家花美男》根據人氣漫畫《我每天都偷視他》改編拍攝而成,是部輕鬆愉快的演繹出現代人窺視心理的共16部浪漫搞笑劇。講述了懷著傷痛,封閉自己過著隱蔽生活的高獨美(朴信惠飾)在窺視鄰居家時,被年下花美男安立奎金(尹施允飾)發覺而展開的一系列故事。



其實從頭到尾的故事都是講高獨美因為中學時被朋友欺凌,背叛,引致她變得孤獨,而安立奎金知道之後,一直幫高獨美投入社會,開解她。基本上已經是整個劇的重點,老實說,真的蠻薄弱,這個線根本不能支撐16集的劇集,有很多事早就已經猜得到,因為都是老套得很的橋段,例如吳振洛是大集團的兒子,驚喜欠奉。而且為了富劇情加入了很多人物,製造很多副線,但我覺得太多了,而且不要,有點勉強。例如當初一早出現的韓泰俊 (金正山飾)和尹素英 (金允慧飾),對劇情沒有太多幫助,戲份少得可憐,既然不能發揮就應該刪除,渡邊隆 (水田航生飾)的角色設定其實是很有趣的,從日本來的應該可以有很多笑點,但現在都變得可有可無。


只有劉東勳和黑眼圈編輯比較吸引,每次黑眼圈編輯出現都很好笑,但整體劇情進度很慢,而且有大量不要的角色,害我都沒心機看下去。



不過都有讚美的地方,就是獨美的對白,令人很有共鳴,也容易了解女主角的內心的感受。




暗戀是多麼的羞澀和孱弱啊!所謂暗戀,就是自己走進去卻因找不到出口而只能深陷其中的愛情。一切雖然由我開始,而他對此一無所知。如果有一天他無意走出我的視線以外,這一場被動的愛情便會虛無縹緲地終結。從未發過芽開過花,也無法幻想結出果。這就是一場彷彿被人遺忘的種子一般的愛情。這就是我卑微的暗戀。

那一瞬間未能說出的話,許久之後才全部倾瀉出来。「下次一定要這麼說著頂回去!一定要這樣反擊!」那個女人暗暗下着决心,總在獨自時才說出最精彩的台詞。



演員是唯一支撐我繼續下去的原因,先說朴信惠,其實她的角色蠻難演的,對白不多,表情又平淡,因為角色是幾乎沒有喜怒的,而且外表平凡,但覺得朴信惠演得不錯,很令人心痛的感覺。



尹施允是我第一次看他演戲,我覺得還不錯,無論是耍賴裝可愛,憤怒,還是傷心,都演得很自然,雖然有人說受不了他裝可愛,覺得造作,但我覺得不會呀,前後可能裝可愛比較多,但後段加入了內心戲之後,有時你會覺得他真的很可愛啦。雖然不是非常帥,但也稱得上是花美男。


有人說金智勛才是花美男,又說他之前在<請給我摘星星>中演男主角,現在當男二就是浪費了他等等。說實話,我覺得他不論真人還是角色都不太討好,一點也不像花美男,我沒有看過他之前的演出,但這套也不覺得演得特別好。

最後,如果是粉絲的話,鄰家花美男當然要看,有多餘時間也可以一看,沒有時間就不要看了。


推薦指數:6


其他同類文章 :


韓劇評論 -來自星星的你 별에서 그대
韓劇評論 - 繼承者상속자들

http://yuking1314.blogspot.hk/2014/02/blog-post_15.html
陸劇評論 - 步步驚心
台劇評論 - 我可能不會愛你
韓劇評論 - 秘密花園시크릿가든
韓劇評論屋塔房王世子 옥탑방왕세자
韓劇評論 – 49 49 (台譯:真心給我一滴淚)
誠意推介韓劇 - 仁顯王后的男人인현왕후의남자
韓劇評論 - 想你보고싶다
韓劇評論 - 回應吧,1997 응답하라1997




聯絡我
E-mail : yuking1314@ymail.com
the Ztyle : http://yuking.theztyle.com
Blogspot : http://yuking1314.blogspot.com/
Facebook : www.facebook.com/yukingneverlan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