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3, 2012

韓劇評論 – 49天 49일 (台譯:真心給我一滴淚)

49天此劇,在香港沒有太多人提及,但在台灣卻很多人在網上有很高的評價,既然好評這麼多我又怎可以不看呢?
剛開始的時候我在想劇情如此老土,一個意外死亡的人,在49天內找到3滴真心的眼淚便可以重生,類似的故事其實都聽過好多次,還有甚麼新意呢?但意料之外,劇情蠻緊湊,而且每集的結尾都留下一個問號,讓你乖乖的按下一集而不去睡覺,可憐的黑眼圈因此增大了不少。



故事大網 :
因為意外而被打亂生死時程的單純富家千金申智賢(南圭麗飾)為了爭取重返人間的機會,跟時間使者(丁一宇)立下誓約,必須在49日內收集三滴非來自血親且100%真誠的眼淚。被大家捧在手心上的智賢原以為這只是項簡單的考驗,但身為時間旅行者,智賢除了必須借用宋宜景(李瑤媛飾)身體,以別人的面貌渡過這49天外,她還不能跟任何人表明身份,不能讓宿主的身體受到損傷,在諸多限制下,智賢開始了相當艱辛又傷心的一段日子……

內含劇情 :
先談劇情,一看故事大網就知道是催淚劇,而且還要加入我最討厭的復仇行動,老實說,男二江民皓(裴秀斌飾)演技不太好,外表也不吸引,就連他背後的陰謀也非常令人吐血,接近申智賢(南圭麗飾)兩年,假結婚,令她爸公司破產就是因為自己窮,嗯,這個原因實在有點牽強。另外一個令人吐血的就是去到最後原來宋宜景(李瑤媛飾)是申智賢的姐姐,又是很老土的身世劇情,雖然此劇的包裝是老土的悲劇,但編劇和剪接卻做得不錯,一開始有很多迷團,之後逐一拆開,令整套劇都有驚喜。這個劇本其實是很寫實,人心難測,有善良一面,也有黑暗的一面,因為某些事討厭你,但相處後會被你的真誠感動而喜歡你。申仁靜(徐智慧飾)對申智賢又愛又恨,她複雜的心情其實可能大家平日都會遇到,但到最後申仁靜竟然為申智賢流最後一滴眼淚時,真的很感動,所以人的心情的確經常在改變,世事是沒有絕對的,真心對待別人,別人是感受得到。



其實這套劇真的很催淚,其是最後5集,令人很心痛,不是強迫令觀眾流淚的那種,而且你真的被申智賢所感動,被背後叫人珍惜每一天而感動。背後其實有很多令人反思的地方,有人不喜歡結局,覺得是sad ending,但我卻覺得是另類的happy ending,如果最後申智賢沒有死,我反而不會如此感觸。49日的時間旅程其實是一個機會,讓你可以好好跟家人朋友道別,有機會重新認識他們,讓事情回到正常的軌道。起初我也很著急希望盡快找到3滴眼淚,但後來發現最重要的是把握剩下的日子和自己喜歡的人相處。其實劇本當中有很多感動和緊湊的情節,但過於複雜,不能在此詳細介紹,總結就是劇本寫得不錯,細節都做得很好。


劇情之後就是演員了,李瑤媛真的好厲害,非常欣賞她的演技,是此劇的靈魂。我對此劇的演員一個都不認識,我起初還以為李瑤媛是配角,因為她出場是沒有表情,身世又窮困,我以為她的出現只是令申智賢死去而已。但後來當申智賢附身上宋宜景的時候,她的演技實在太好了,竟然把樂觀,開朗的申智賢演活,而同時又把悲觀,對人生沒有希望的宋宜景做好,你真的覺得她是被上身,沒有混淆。她很會帶動觀眾的情緒,你會很投入,難怪可以擔當女主角。已經是媽媽的李瑤媛演回高中生也很稱職,相反趙顯宰就一點說服力也沒有。李瑤媛是整套劇表現最好的演員,令此劇生色不少。

另一個亮點是男三丁一宇,他的角色是時間使者,非常搶鏡,把如此恐怖的角色變得很人性化,打扮得時尚,用手機下戴死亡者的資訊也是很新鮮的想法。雖然他戲份不多,但每次出場都很有驚喜,而且外表不俗,我覺得當男三實在太浪費了,希望下次可以見到他當男主角。

反而此劇的男主角趙顯宰就相對失色了,當好人角色,只是扶助女主角,和女主的感情線是感動,但沒有心動的感覺,演技和外表不俗,但可能角色較平凡的關係,沒有令人很投入,會愛上男主角那種感覺。




總結是一套會令人反思的劇,透過兩條不用的愛情線,4個角色中的緣份去說出珍惜得來不易的每一天,好好去愛你身邊的人,人的生死早就注定,應該活在當下,不要令自已後悔等的人生道理。沒有錯綜複雜的感情線,相愛不一定可以終老,但即使如此,但愛你的人不會因為生死而改變,如果是真愛的話一定不會錯過。背後的道理其實有很多,視乎你個人感受而有不同的反思。另外李瑤媛的演技也是不可錯過的,人物的轉換上拿捏上相當精確。我本人覺得絕對值得一看,最後2集非常催淚,哭得令人心痛,建議躲在房間看和預備足夠紙巾。

後記 : 其實今次的劇評寫得有點亂,因為本身劇情就有點複雜,我又太多感受,所以都不知如何入手寫,此劇評寫差不多2小時=_=”。另外因為劇情有點沈重的關係,我要看running man平衡一下,休息下才看下一套,哈哈

推薦指數:8.5


其他同類文章 :

韓劇評論 -來自星星的你 별에서 그대
韓劇評論 - 繼承者상속자들

台劇評論 - 我可能不會愛你
韓劇評論 - 秘密花園시크릿가든
韓劇評論 –屋塔房王世子 옥탑방왕세자
韓劇評論 – 49 49 (台譯:真心給我一滴淚)
誠意推介韓劇 - 仁顯王后的男人인현왕후의남자

聯絡我
E-mail : yuking1314@ymail.com
the Ztyle : http://yuking.theztyle.com
Blogspot : http://yuking1314.blogspot.com/
FB : www.facebook.com/yukingneverland Yuki Ng Neverland

Promote Your Page Too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