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 2014

韓劇評論 -來自星星的你 별에서 온 그대

<來自星星的你>有幾HIT不用我多說了,每天FB,報紙洗版,成為同事,朋友之間的每日話題,連男性都知道這劇的存在,非常誇張,但其實我覺得有少少過度吹噓,雖然好看,但至少未至於成為我最愛的韓劇。



劇情概要 :
1609825日,天空出現了不明的圓形發光物體,乘之而來的是外貌與地球人沒有什麼差別的外星人,他們在此短暫停留後便離去了,其中一名外星人卻因故無法與夥伴們同行,獨自留在地球上,若想要回到家鄉必須再等待400多年。如今漢陽已經變成首爾,這位外星人仍保持著初來到地球的年輕英俊模樣,400多年來變換過各種身分,現在是名為都敏俊的大學教授。距都敏俊離開地球的日子只剩3個月的時間,原本平靜的生活卻因為高傲又無知的韓流明星千頌伊成了他的新鄰居,開始起了很大的波瀾



劇情方面跟外星人戀愛雖然不是新鮮事,但加插了活了400年,超能力以及明星戀愛這種題材令整體劇味更濃。而且劇本寫得不錯,非常完整,所有事情都可以解釋清楚,當中用另一個女明星之死作為一條主線,令女主角陷入危險之中,男主角可以展示超能力,令女主角愛上,當然也因此令觀眾神魂顛倒,而且令劇情同時變得緊湊又有追開性,坦白說第6集之前的劇情我覺得有點悶,交代得太慢了,幸好之後劇情愈來愈好,沒有虎頭蛇尾真的令我好感動,哈哈。另外每集完結後都有一個小劇場,交代古代的事,或者是另一些小故事等,令劇情更完整,可能把不太相關的劇情在另一個地方逞現,我很喜歡這個概念。



幾個主角的性格走向交代的異常清楚,每人性格鮮明,而且人物不算太多而且都有存在的需要。連配角的性格都照顧到,最喜歡女主角的弟弟千允才,他的存在令整體喜感大增,因為每次出場都令我爆笑,他起初以男人對男人的身份去質問都敏俊,但後來發現都敏俊的天文望遠鏡,驚為天人,之後崇拜上都敏俊,最後都敏俊叫千允才要聽姐姐話,之後會把天文望遠鏡送給他,千允才說姐姐叫他死他又會去,允才的出現真的每次都令我捧腹大笑。



說到喜感又怎可以不提女主角,編劇在不停製造浪費劇情之外也不忘放笑彈,當中最喜歡失戀的頌伊借酒消愁,打了 19 通電話,在LINE 罵了敏俊,還拿了那雙高跟鞋來到敏俊門前,明明是失戀如此悲慘的劇情又拍得如此搞笑,真的佩服。其實反而今次令我哭的就只有一集,就是張律師知道敏俊就要離開了,很不捨,他握著敏俊的手哭了。不知怎地我又跟著哭了,還有最後頌伊拿著花球跳求婚舞,背景音樂明明是愉快的,但我聽起來覺得很傷感,看到敏俊哭我也覺得很心痛,好像真的要離開一樣。其實後段很多劇情都是感動位,但我就是哭不出來,難道我的淚線壞掉了?上次繼承者們甚至沒有哭過。



至於粉紅的浪漫劇情,我最喜歡就是小劇場時,在冰地上,回到頌伊轉身而去這一幕。敏俊把時間停頓,慢慢向頌伊,丟下了手套,用手牽頌伊的手,吻了她。太浪漫了,而且環境又漂亮,畫面唯美。



主角方面,女主角全智賢可以說是整劇的靈魂,功不可抹,可以把一個瘋女人演得這樣揮灑自如,當中有很多發瘋的劇情,但她都可以放下大明星的包袱去演,我覺得這個角色非由全智賢來演不可,不論是搞笑還是悲傷都做得如此出色,完全演活了千頌伊。而且以她的年紀來說也保養得太好了吧,不論是身型還是外貌,跟當年野蠻女友都分別不大,化起淡妝也如此有氣質,實在難得。



男主角是個擅於隱藏想法的外星人,不會喜形於色。其實是蠻難演的,第一次看金秀賢的戲,起初覺得沒有太大特別,後來看到差不多離開時紅了眼眶,忍住去流淚覺得真的演得不錯,而且聽朋友說看了RUNNING MAN,他本身的性格應該是開朗的陽光男孩,所以要演跟他本身性格如此不同的都敏俊,應該蠻有難道的。




李輝京也是個不錯的男二,其實角色設定上是蠻可憐的,朴海鎮也演得不錯呀,但我一直看愈來愈覺得他似黃宗澤,大家有同感嗎? 眼下的部份似極了,如果有港版的話一定要他來演,哈哈。



整體感覺不錯,主角人選好,結局也拍得蠻有意思,至少不是為了女主角停留在地球而失去超能力變回平凡人。要扣分的地方是開段劇情發展得慢,整體劇情都可以估得到,如果可以更意想不到的話會更好,但還是值得看的。


推薦指數:8.5


其他同類文章 :


韓劇評論 -來自星星的你 별에서 그대
韓劇評論 - 繼承者상속자들

韓劇評論 - 秘密花園시크릿가든
韓劇評論 –屋塔房王世子 옥탑방왕세자
韓劇評論 – 49 49 (台譯:真心給我一滴淚)
韓劇評論 - 仁顯王后的男人인현왕후의남자
韓劇評論 - 想你보고싶다
http://yuking1314.blogspot.hk/2013/01/blog-post_20.html
韓劇評論 - 鄰家花美男이웃집꽃미남
http://yuking1314.blogspot.hk/2013/03/blog-post_11.html
陸劇評論 - 步步驚心
台劇評論 - 我可能不會愛你

聯絡我
E-mail : yuking1314@ymail.com
the Ztyle : http://yuking.theztyle.com
Blogspot : http://yuking1314.blogspot.com/
Facebook : www.facebook.com/yukingneverland
Yuki Ng Neverland

Promote Your Page Too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