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30, 2013

台中自駕遊2012 - Day 4

Day 4  29 Sep
在飯店吃過很的早餐後,我決定吃阿薩姆紅茶冰淇淋來填補心靈的空虛,此店環境像小花園,蠻漂亮的。而冰淇淋就是一杯濃縮版的冰紅茶,雖然一早吃冰淇淋對身體不太好,但吃了冰淇淋之後快樂指數馬上回升。



之後便向杉林溪森林生態渡假園區進發,從來沒有想過原來杉林溪是在高山上,而且四周煙霧迷漫,就連前方的路也看不清楚,我們小心翼翼地駕車,因為有些地方旁邊就是原崖,一不留神可能就會發生意外,所以到達時間也比預計晚了一點,去的朋友要留意喔。



經過煙霧迷漫的山路後,終於到達了杉林溪森林生態渡假園區,一去到意外地發現剛才見到的霧竟然一掃而空,換來的是陽光伯伯,藍天和白雲,好像去了另一個世界似的,天氣好得令人不相信。




我們馬上出發準備拍照之旅,園區地方很大,四周都是樹木,加上好天氣就好像去了世外桃園般。



其中一個景點就是繡球花了,美呆了,很多繡球花佈滿整個花園,我們在這裡拍了很多照片。其實後來才知道原來9-10剛好是繡球花的季節,我們太幸運了,如果夏天來的話就會是鬱金香,想看繡球花的話就要秋天來了。

除了繡球花之外還有溫室也種滿了很多不同種類的花。



再步行二十分鐘左右就到另一個地方,先經過88吊橋,你看風景多優美,湖水清澈得令人有跳下去的衝動。



遠處已經看見了松龍瀑布,看著瀑布流水氣勢磅礡,加上旁邊松龍岩洞,我真的深深感受到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驚嘆造物之奇。美得沒辦法用語言來形容,一定要來親身感受一下。



因為走的路太多了,所以最後就乘車離開。
杉林溪旅遊小建議 :
杉林溪位於高山,有點冷,記得準備外套。
杉林溪園區門口可以買車票,我建議先一直走去看繡球花,松龍瀑布,如果體力好就話可再去天眼(但路程有點遠,所以我們沒有去到)。回程的時候坐車下山,當然先坐車也可以啦。
因為走的路很多,請穿舒服的球鞋。

走了一天已經很累,也沒有好好吃過午餐,所以原定的忘憂森林都不去了,直接去妖怪村。妖怪村的地方不算太大,但卻有酒店,有吃的,有賣各式各樣奇怪的妖怪商品,是一個拍照和買手信的好地方。



妖怪村是充滿日式風格的商店街,四周都有很多妖怪的造型,還真的有點像日本呢,愛拍照的我在這兒拍了很多有趣的妖怪。




雖然妖怪村有很多美食,但如果是晚餐的話費用就有點貴,問了民宿的老闆後她介紹了我們去一家地方有點遠的餐廳,不止遠,而且還很偏僻,偏僻的程度是我覺得當地人都不知道。去到只得我們,一個客人也沒有,老實說還有點擔心。



又是四餸一湯,白飯任裝的時間,我發覺今次旅行已經吃過了很多次,台灣很流行的嗎?點了鐵板炒牛柳,椒蝦,可能是我肚子太餓了,但坦白說我覺得味道真的不錯,當中椒蝦真的很香口惹味,我吃了很多呢。



吃飽就回酒店了,今次住的是曼陀鄉民宿,位置超方便,對面就是妖怪村了,如果
妖怪村是終點站的話真的很建議來這兒住,走了一整天路,只要過一條馬路就到達民宿,那種感覺真是太捧了。

房間都不錯,地方都寬敞,洗手間的設備都很齊全,整體都滿意,只要價錢貴了一點。

曼陀鄉民宿
訂房專線:0918-612367 傳真:049-2612002 劉媽媽
南投縣溪頭鹿谷鄉溪頭興產路1-15


台中自駕遊2012 - Day 3

台中自駕遊2012 - Day 4

台中自駕遊2012 - Day 5

台中自駕遊2012 - Day 6




E-mail : yuking1314@ymail.com
the Ztyle : http://yuking.theztyle.com
Blogspot : http://yuking1314.blogspot.com/
Facebook : www.facebook.com/yukingneverlan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